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人生,不要只是一張白紙。

有人說,
人的一生就像一張白紙,
容不得任何污點。

可是啊~我想說,
白紙,
哪裡都有啊!
辦公室裡不就有一大堆嗎?
要買也很便宜而已嘛!
有什麼價值呢?

如果人類在一生中,
只努力保持著自己的清白,
任何有可能污染自己名聲的東西都不去碰,
那麼恭喜你,
你這一生過得和白紙一樣潔白。

但我絕對不會那樣做。

我幹嘛要當便宜且不值錢的白紙啊?

我要當什麼?
當然是一幅名畫啦!

哪怕做某些事情會為自己帶來麻煩,
哪怕做某些事會無法得到別人認同,
哪怕做某些事真的會耗盡自己力量,
怕什麼啦!
最多不就是累死、孤獨死、被人害死。。。
反正我都不怕死,
還有什麼嚇得著我?

至少,我要在我有生之年,
為自己的生命添上燦爛的色彩。
我不屑當一張白紙,
也不願只打印著公司的標籤,
也不願只有亂七八糟的塗鴉,
我的一生,
是一幅歌頌自由的名畫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羽山,也許現在還未成為眾所周知的名畫,但很肯定的是,你已經是一幅明亮的畫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