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練習烏克麗麗時的小啟示

今天下午,
我和平時一樣,
練習烏克麗麗。
練著“魔盜王主題曲”
是一首稍微有難度的歌
(對我這自學烏克麗麗只有兩個月的人來說)

練著練著,
忽然我的左手大拇指
發出“喀啦”一聲!
並伴隨著一整酥麻!
啊啊啊!我的大拇指啊!
扭傷了吧?
好像要斷了這樣耶!

馬上讓自己冷靜下來~
冷靜~冷靜~

呼~只是痛了三秒而已。
輕輕捏一捏
誒?
沒事了。

好吧,
繼續練習。

剛才也許是我左手壓得太用力了吧?
沒辦法啊,這首歌蠻多封閉和弦的。
為了避免“不幸”再次發生,
這次我就輕輕的壓~輕輕的~
誒?
竟然不會彈不出聲音耶!
而且,輕輕的壓,
我左手跳把位的速度也快了呢!
原來,
是我一直都太緊繃了。

我一直以來都對自己要求很高,
只要是我在意的事情,
我都會拼命似的去完成,
而且是要完美完成。
導致我時常精神緊繃,
壓力超大。

看來,今天宇宙要給我的訊息是:
放鬆點吧!
不需要那麼緊張。
一切盡心就好。

好吧!
雖然我以前也曾聽別人這麼對我說,
可我就是不願意輕鬆面對事情。
那時的我覺得,
不把一件事看得重大且重要,
就好像對那件事情的不尊敬。

現在我好像了解了。
既然太多的擔憂與緊繃
不能為事情的進行帶來多少的好處,
那麼,
我該學習放輕鬆了。
放鬆並不代表著對事情的輕視,
只不過是換了一個處理事情的方法而已。

這下,
我真要好好練習了。
呵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